kiyosaki  

今天讀川普清崎讓你賺大錢一書第一、二章(20077月商周出版),看川普引用大家都很熟悉的十七世紀法國哲學家笛卡兒名言:「我思故我在」(I think,therefore I am.),googleing其生平及思想體系,又想到另一位英國哲學家培根的名言:「知識就是力量」(Knowledge is power.),特加以記錄,以記錄這段時間的苦思和學習。

在柚子公園的願景2012/3/6

以下資料摘自維基百科(2012/3/6)

勒內·笛卡兒René Descartes15963311650211),法國著名的哲學家、數學家、物理學家,近代唯物論的開拓者且提出了「普遍懷疑」的主張

他從邏輯學幾何學代數學中發現了4條規則

1.絕不承認任何事物為真,對於我完全不懷疑的事物才視為真理;

2.必須將每個問題分成若干個簡單的部分來處理;

3.思想必須從簡單到複雜;

4.我們應該時常進行徹底的檢查,確保沒有遺漏任何東西。

名言——「我思故我在」(I think, therefore I am.)。

我思故我在(拉丁語:Cogito, ergo sum;法語:Je pense, donc je suis;英語:I think, therefore I am)是法國哲學家笛卡兒的哲學命題。

法蘭西斯·培根,第一代聖阿爾班子爵(Francis Bacon, 1st Viscount St Alban,1561年1月22日-1626年4月9日),英國散文作家、法學家、哲學家、政治家,是古典經驗論的始祖。

1620年,他主要的著作《學術的偉大復興》出版了一部分,這部書到他死時還沒有寫完。培根把此書分為六個部分。

1.導論,即《學術的進展》

2.《新工具論》主要是對科學方法的分析,是書中最完整的部分

3.原定是關於工匠學問和實驗事實的百科全書

4.第四部分沒有找到,主要論述怎樣運用新方法來分析事實。

5.討論過去和現在的科學理論。

6.論述新自然哲學,把從各方面的事實提煉出來的假說和現有的科學理論最後加以綜合

名言——「知識就是力量」(Knowledge is power.)。

  • 知識就是力量。亦作:知識就是權力。(Knowledge is power.
  • 原文: Ipsa scientia potestas est.

Meditationes Sacrae. De Haeresibus. (1597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在柚子公園的願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