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2月25日(六),二二八4天連假首日(公司只休六、日兩日),攜妻、子參加由兒子同學母親所召集的台中后里鐵馬道之行,三個家庭十一個人(我們家人口較簡單---三人行),也算浩浩蕩蕩,驅車北上時,高速公路上傾盆大雨,台中段有點塞車,但騎鐵馬全程近六小時天公作美,是涼如水的陰天,直到我們申時離開,才轉小雨漸落下來,Lucky啦!

    我是第一次來,妻、子幾年前與此次參加的另一個家庭來過,上次來未竟全程,有點遺珠之憾。路程由兩段組成:后豐鐵馬道4.5KM,后里到豐原,包含1.269KM的九號隧道,和382M跨大甲溪的花樑鋼橋;東豐綠廊12KM,東勢到豐原,一路夾道綠樹為伴,全程來回33KM不算輕鬆。

no9 tunnel  

    在Cycling與外界景致互動中,腦袋也快速的Storming停不下來,一日遊對我而言,應該可以用Spencer「Peaks & Valleys」一書中的「Plateau」高原階段來解讀,若積極去看是3R「Rest」休息、「Reflect」反省、「Renew」振作(消極去看只是從殘酷的現實世界去逃避吧!看你的本心),想想我目前的Career也是,整理成以下五點:

1.我把2003-2010年的近八年經歷比喻為4.5KM的后豐鐵馬道之行,確實讓我初體驗經營的感覺,也享受擁有權力的滋味失去後的無助,和人生的無常我對未來還是滿懷信心,相信轉彎之後,迎向我的是12KM的東豐綠廊,會有不同的精彩

2.九號隧道真是漫長,烏漆麻黑的讓人心情很糟,猶如處於人生的低谷,真的會「恐懼」永遠走不完,但其實人生並不那麼糟,不用怕,隧道總有盡頭,努力於當下總會走完,想像迎向隧道口的亮光,總讓人心情一直亮起來

3.有懼高的我騎過簍空的花樑鋼橋時真的有點「腳尾冷冷」(台語),想到Spencer「Who moved my cheese?」一書的哈哈的體會:「如果對未來無所畏懼,你會怎麼做?」硬著頭皮,看著前方(不看下面),盡量靠橋中央騎過去,發現恐懼並不那麼可怕

4.騎到東豐7.5KM(百年芒果樹)休息時,上次妻一起來的家庭又選擇回頭去台中市區Shopping,沒有走完Last Mile半途而廢(上次只到遊客中心,此次前進一些),並以「人生留下一點遺憾下次才能再來」安慰自己,老實說我也有點受到影響,想回頭……。

5.還好此次的召集家庭,堅持前進,結果不到25分鐘走完最後4.5KM,如妻所說的完成「攻頂」走完全程。和妻分享前四點引申新的想法:「夥伴的重要---相同的人做相同的事,和不同的人合作,可能會有不同的結果」

在柚子公園的願景2012/2/2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在柚子公園的願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